文/Nicole
新娘與新娘祕書就好比伯樂與千里馬:美麗的新娘需要找到對的新娘祕書,才能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造型與妝容;另一方面,新娘祕書也需要找到懂得欣賞他的新娘,才能把自己的專業發揮到淋漓盡致。而新娘們到底要如何找到與自己一拍即合,擁有相同品味,甚至心有靈犀的新娘祕書呢?My Wedding歸納出五個小秘訣,讓你快速、準確找到理想新祕!
 
1.提前預約:
打造完美婚禮的重點之一就是辦一場夢寐以求的婚禮,需要越早安排越好。基本上,網路上熱門的新祕需要半年至一年前就預約,所以提早做準備非常重要,除了可以找到自己心儀的人選外,還能夠有充裕的時間彼此溝通;如果新娘祕書能夠多了解新娘的個性與風格,就能夠成功的量身打造最適合新娘的婚禮造型。當找到自己理想的新祕後,準新娘們還是要注意以下兩點,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:
 
  • 提供圖片。具體的表達方式,可以讓新祕明確了解你喜歡與不喜歡的造型,並精準的為你打造想要的風格。
  • 下訂前,依據之前電話詢問或訊息、信件往來過程,判斷新祕是否有提供專業的意見與回覆,態度及整體感覺是否良好、友善。

2.看作品集:
最快速篩選新祕的方法,就是多看新祕之前的作品。瀏覽新祕的作品集時,可以大概了解毎位新祕擅長的風格與技巧;如此一來,準新娘們也能在心中有個輪廓,新祕是否能完整呈現出自己理想中的婚禮造型。此外,在翻閱作品集時,準新娘們也可以參考不同的妝、髮、造型,並和新祕做更詳細的討論。

3.價格:
確定下訂前,詢問並清楚了解新祕的收費計算方式是非常重要的,這樣才不會超過自己的預算。基本上,新祕的收費方式是以新娘所需要的造型數,或是新祕工作總時數為主;除此之外,準新娘們也要先了解是否有附贈伴娘或媽媽妝,或是否可接受任何客製化的需求。除了基本的服務價格外,有些新祕會依地區不同加收車馬費,而逾時或提早也都有另外的計費方式,所有零散費用加總起來才會是實際上的價格哦!了解收費計算方式後,也要清楚的知道何時付訂金、尾款以及付款方式,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。

4.試造型:
女孩們對於婚禮總是充滿了想像與期待,在彩妝上當然更不能馬虎,除了使用的化妝品要適合肌膚外,更要確定妝容設計是否符合自己與婚禮當天整體造型。所以建議婚宴一個月前先進行試妝,可以提前測試肌膚是否會過敏,避免婚宴當天皮膚的零星小狀況;也可以提前試試髮型的持久度,是否能夠在長時間的婚宴裡,仍舊保持完美的髮型!

除了實際了解妝、髮是否適合自己的婚紗造型外,整體造型符合新娘個性也是很重要的。一個成功的婚禮造型,必須能夠凸顯出新娘的個人特質;所以在造型的設計上,新娘的個性也必須是考量的重點之一。
 











5.打聽評價:
評估完以上幾點後,「打聽評價」會是最後關鍵的一環。在一連串的篩選過後,準新娘們手上一定會有兩至三位心儀的人選,並深陷選擇的困境裡。這時候,不妨問問身邊剛結婚的學姐們,或是準備結婚的新娘們,是否有和心儀的新祕配合過的經驗與建議,或許會發現一些從未注意到的小細節。如果沒有相關資訊的話,直接搜尋網路上的評價也是一個好辦法。如此一來,就可簡單且輕鬆的做出最後的決定。
 

看完以上五點分析,各位對於找尋新娘祕書是否有些大方向了呢?希望各位準新娘們都可以順利找到婚禮上的得意幫手哦!

文章出處:https://my-wedding.tw/column_info.php?no=27

圖片出處:pinterest/Pixabay
arrow
arrow

    MY WED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