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 / Amy Li
近日,安以軒充滿傳統中式風格的婚禮,令大家印象深刻,媒體也紛紛報導婚宴中的設計與選品。深紅色的薄紗布幔、與高掛的大紅燈籠,映照著戶外蔚藍的天空,有種強烈而直率的幸福感。但說到最令人難忘的選品,莫過於安以軒一身紅與金相綴的傳統中式婚紗。在顏色的選擇上,特別用心搭配紅金二色,不但不淪為俗氣,反而讓新娘看起來氣色紅潤、令人注目卻不失優雅。裙擺具有一定的澎度,也讓安以軒看起來多了幾分小巧的可愛。用紅色系的飽滿一反婚宴常見的純白色,傳統的中式婚紗剪裁不但更符合東方人的身形,也多了幾分婉轉的優雅。

照片分享自安以軒Facebook粉絲專頁


想在婚宴上做一個與眾不同的新娘,值得嘗試更能展現氣質的中式婚紗!然而,中式婚紗較貼身的剪裁,有時令準新娘們感到猶豫。一起來看看怎麼選擇最唯美的中式婚紗,展現你的低調性感!

按照身材比例挑選:中式旗袍 VS 兩件式唐裝
就算是中式的婚紗,在剪裁和設計上也有很多種不同的選擇,目前市面上也有許多改良式的婚紗可供選擇。其中,中式旗袍會比較接近我們對於中式婚紗的想象,通常有較貼合的剪裁,能凸顯臀部曲線、以及腿部的修長。還有一點非常性感的特色,依照領口設計與髮型搭配的變化,可以適時地凸顯頸部與耳朵纖細的美感,是專屬於低調新娘的小心機。如果你有一雙修長的美腿、豐滿的臀部、上短下長的身材比例,可以不吝嗇地挑戰旗袍裝束。若身材較嬌小、腿部比例沒有那麼令自己滿意,不妨選擇兩件式唐裝。唐裝的特色在於上衣短小、下半身則為長澎裙,在視覺上已經拉長下半身的比例;澎裙可以蓋住腿部,整體看起來彷彿一個人被一朵小花包覆,看起來就和安以軒一樣嬌小可人!


照片分享自+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團隊Facebook粉絲專頁


另外,也可以考慮胸圍的大小。由於傳統旗袍的重點並不在凸顯女性的胸部,腰部又有收束的設計,較窄的剪裁或許會令胸圍較大的新娘感到不適。兩件式唐裝反而因為具有澎度、又不連身,可以讓新娘較舒適地活動。


照片分享自Unsplash

按照膚色來挑選顏色與材質吧!
中式婚紗的布料多是花布或是圖案較繁雜的布料,因此顏色的選擇也很重要,才能讓新娘的氣質很自然地流露。膚色較淺的新娘,選擇深色系的婚紗,不但更顯白、也可以打造穩重的感覺;膚色較深的新娘,不如選擇活潑一點的顏色、甚至是白色系來製造反差!也可以選用有薄紗或透膚的材質,在視覺上會顯得輕盈而性感。


照片分享自樂可可婚禮寓所Facebook粉絲專頁

成為令人難忘的絕美新人
中式婚紗雖然較少出現在現代的婚禮中了,但是只要搭配得宜,卻往往比純白的西式婚紗來得令人印象深刻。也許是因為中式婚紗的元素比較不好掌握、更要求細節剪裁的適合度、也需要更縝密的試色搭配,因此若能悉心嘗試並成功駕馭,真的會令人留下「好時尚!」的印象,讓人覺得是非常有眼光的一對新人。


照片分享自+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團隊Facebook粉絲專頁


在婚禮上用中式美學的時尚,展現你們的好品味吧!

文章出處:https://my-wedding.tw/column_info.php?no=47

arrow
arrow

    MY WED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