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Eva Jiang Make-up Artist & Bridal

1.新人是否需要試妝?多少錢才合理?
答:
通常的情況下建議試妝,除非妳很了解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否則只憑藉網路的照片一般人很難懂每個新秘有什麼不同。尤其是平時不化妝的新人,建議找幾個自己喜歡的風格,通常試2-3個新秘就會了解自己的喜好跟真正想要的感覺。試妝價位則依照每位新秘的價格有所不同,沒有一定的範圍。

2.試妝有要注意些什麼?妝感的持久度/眼眉妝/遮瑕度(淚溝、法令紋)
答:
試妝一定要素顏,然後可以準備平時有上妝的照片供新秘參考;以及上網搜尋自己喜歡的妝髮照片(建議找同一風格,比如歐美或是韓系,如果又找歐美又找韓系會令新秘抓不到你想要的感覺)。至於妝感則要與新秘討論,如果妳的功課做的愈足,那新秘便很容易與妳溝通。

3.需要試髮嗎?
答:
如果能夠試髮當然最好,頭髮的髮性每個人不同,有的人細軟有的人粗硬,單看照片作品其實很難分辯出新秘是否能夠精準的處理自己的髮型,其實頭髮比妝更難處理,這也就是所以為什麼很多新秘只願意給試妝,而不願意試髮。如果新秘只提供試妝,可以嘗試溝通是否加價給予試髮,一分錢一分貨,也不要嫌試妝髮貴,妳希望妳美好的大日子是美麗還是將就呢? 

4.建議可以攜伴同行嗎?如果要帶,是要帶非常會化妝的人嗎?
答:
非常不建議攜伴同行,自己的喜好自己決定,不需要別人左右妳的想法。常見到很多新人會帶著媽媽或朋友前來,掌控局面的通常是母親,或者是與同伴竊竊私語的在造型師面前討論,這其實都對造型師非常不尊重。如果是攜伴同行前來,也請事後試完妝離開在討論,至少在造型師面前是屬於你們二個的溝通時間 。若你希望與造型師好好的溝通,那必須也請妳做個好溝通的對象。

5.試妝前有要準備什麼嗎?(自己的婚紗照和喜歡的圖片)
答:
準備自己的婚紗禮服照片,如果沒有選定至少讓造型師知道妳喜歡的禮服是哪種款式風格,然後準備妳喜歡的妝髮圖片提供造型師參考,這點非常重要!

6.試妝需要搭配飾品嗎?
答:
每位新秘提供的試妝服務不同,有些新秘會自己提供飾品給新人參考,有些則無。可以事先詢問是否有提供。
 
Photos taken from pixabay

文章出處:https://my-wedding.tw/column_info.php?no=12

arrow
arrow

    MY WED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