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婚禮是女孩子一生最期待與重要的夢幻時刻,當新人把夢想交到我手上,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能讓每位新娘美麗、自在、自信地享受婚禮的祝福。」

By  靜瑀老師

VeryWed傳說中的四大新祕之一的靜瑀,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,CP值高及快手是網友們對她的一致評價,她那清新自然的妝感也得到不少新娘的喜愛;小編覺得靜瑀打造的妝容都十分輕薄、透亮,展現出新娘的高雅氣質,就讓小編來介紹這樣的優質新祕給大家認識吧!

 

愛美的天性,成就出完美的新人妝容
靜瑀會踏入這個產業,除了因為女生愛美的天性,也是希望可以學習一技之長,出社會工作之餘,進修了新娘化妝的課程;學出興趣後,她發現這個工作具有長遠性,比一般上班族在時間上更自由及彈性;於是課程結業後,就選擇進入婚紗公司,曾經任職於知名婚紗公司茱麗亞婚紗攝影及蘇菲雅,在這兩大婚紗品牌總共待了13年,這段期間她不斷的自我調整,致力把每位新人的造型做到最好,並努力尋求自我成長的機會;2004年離開婚紗公司,並加入非常婚禮網站,開始獨立接案,最後於2011年成立了自己的造型工作室「陳靜瑀專業新娘秘書studio」。

從事新娘祕書工作已經25年的靜瑀,非本科系的她剛好遇到了一個好老師,所以在學習彩妝跟造型的過程非常順利,也因為本身很有毅力、熱情,一邊不斷學習,一邊也花很多時間跟新人溝通、交心,在這個產業才能有很好的發展;除了通過國家美容美髮乙級證照外,前後服務超過2,000位新娘,在海外、國內、婚紗、婚禮都可以看到靜瑀的身影,目前也培育多位優秀造型師,也曾在2012年於Yahoo!奇摩獲得美妝時尚大賞達人的殊榮;擁有一雙巧手及細心敬業的態度的她,也是許多名媛、網友指名服務的新祕,像是前副總統千金吳子安、前中鋼董事千金林妍君都是由靜瑀服務的。

除了打造美美妝容,更在乎新人的感受
目前靜瑀的工作室有五位夥伴,她覺得每個造型師都要有獨特的風格,所以工作室並沒有一個統一的風格,但都以找到最適合新娘個性與喜好的造型為目標;基本上,造型師們會先看新人的需求,並就新人的樣子、個性、工作來做符合新人的風格造型;靜瑀的整體風格是偏簡單、氣質路線,所以通常來找她的新人在風格上都不會差異性很大,偶爾會遇到差異性很大的,靜瑀就會先詢問這樣的新人說,你喜歡的風格可能跟我習慣用的手法不太一樣,可能會不是那麼適合,會讓客人先思考確認。
 
除了著重在妝髮上面,靜瑀喜歡訂製飾品,除了自身的Idea也會透過客製化,讓飾品跟別人不一樣,像是她有請師傅製作一個頭紗,花了半年的時間才產出,但做出來的成果非常漂亮;而且靜瑀覺得新人在準備婚禮已經很忙,花費的金額也都已經很多了,所以如果找她們服務,要使用相關的東西,基本上都不用加錢,因為她們就是希望新娘當天很漂亮跟開心;所以除了抓出每位新娘的特有風格,靜瑀也非常著重在週邊的服務,致力於提供貼心、高品質的服務及親切、溫暖的陪伴,希望能帶給新娘完美的體驗。
提到難忘的服務經驗,靜瑀說她曾經受邀到美國加州迪士尼參加婚禮,也體驗到了真正的"童話婚禮",住在豪華的城堡裡,與童話故事裡的人物共舞,一同為新人祝福,是一生難忘的經驗;靜瑀提到因為這份工作,讓她看到了許多珍貴、動人的風景,也有無數的新人因為她的協助,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婚禮回憶,這也是讓她不斷持續在這個產業服務的原因之一。

未來靜瑀希望能夠繼續在這個產業服務,也會持續培訓更多的造型師,希望能夠幫更多美麗的新娘服務;並進行創作與進修,除了自己的進步外,也能帶領更多喜愛彩妝熱情的夥伴們一起到各國、各領域進修精進,讓成就美麗的範圍不只在婚禮界也能跨足其他領域;也希望能將所獲得的幸福透過公益活動傳遞出去。

Q.新娘整體造型著重部分?
靜瑀:底妝與眼睛,那我也希望給大家一個觀念,一定要把皮膚保養好才可以畫上輕透薄的裸妝,如果熬夜有黑眼圈有眼袋膚質狀況不佳或偏黃色塊不均勻,我還是可以把新人化的很漂亮,但底妝會比膚質好的人來的厚一些,希望新人可以先了解。

Q.預約時需要注意些什麼?
靜瑀:還沒有預約前新人會先打來諮詢,那我們會跟新人說明服務的內容跟費用,確定有達成共識也確定新人喜歡我們的風格,因為現在每一位造型師的風格都非常的明顯,所以新人在選造型師的時候很重要,不要選擇一個跟自己想要的風格完全不一樣的造型師,這樣在溝通上會比較辛苦,所有都確定後就可以下訂,預付訂金$5,000;下訂後我們會進行簽約,保障雙方的權益,也會給新人一份功課,上面註明結婚前的一些注意事項及須知。
預約時間沒有一定,其實新人有想要找我們服務都可以跟我們聯繫,看看有沒有檔期,因為近一兩年常發生的是新人覺得我很熱門,一定沒有檔期了,也沒有實際詢問,但其實我們還有空檔是可以提供服務的。

Q.婚禮前的溝通有要什麼需要注意準備的?
靜瑀:一個月前會進行見面溝通,那下訂時給新人的婚前須知上面會有很多注意事項,也會希望新人先看過及準備,像是如果有當天想要配戴的一些飾品,或者是想要的一些妝髮,有些特殊的材質一定要事先跟我說,我才有時間準備;另外像是皮膚、身體的保養叮嚀,頭髮的染剪燙、瀏海或層次的問題等等,我也很鼓勵新人去做微整型,搭配上造型可以讓當天看起來更美。
溝通時新人需要準備喜歡的妝感及造型的照片,那也要跟著禮服及自己的風格,我會開始篩選,在溝通聊天的同時我會看看他的禮服、宴客的地點、新人的需求,來決定他要畫什麼樣的妝,以及做什麼樣的造型,那溝通的時候我沒有提供試妝,因為作品照片上妝感已經很明顯了,如果你來找我且喜歡我的妝感,大概就是這個樣子;但我會就新人帶來喜歡的頭髮造型照片,適合的都試做一遍給新人看,因為化妝是比較容易的,只有分濃、淡、立體感、是否符合新娘;但造型比較難也具有挑戰性,因為還要搭配禮服,根據禮服來幫新人設計妝髮,也需要考慮到髮量多少與頭型。

Q.婚禮前一天或當天有要注意什麼及配合事項?
靜瑀:基本上叫他們睡飽是不可能的,因為事情很多,我會跟新人說就按照自己的作息正常睡覺即可,通常我不會刻意去跟新人說你一定要怎麼做;當天化妝時候我會預留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的時間給新人吃早餐,我們的時間是很充裕的不會很緊迫。
所以我會透過事前的溝通去了解新人緊張的程度,可以去估算當天需要的時間長短,因為有些新人會緊張焦慮的無法坐下來好好化妝,所以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新人身上,所以化妝的時間都要跟新人溝通好。

其他注意事項

服務內容

價格

文章出處:https://my-wedding.tw/firm_data.php?s_no=MTU3Nw==&c=1893

arrow
arrow

    MY WED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