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Amy Li


柔軟的草地、色彩繽紛的花束、氣球與桌巾,以及從各處傳來的笑聲……新人們在這開心的氣氛下緩步出場,健康的自然光線灑落在幸福的臉龐上,怎麼拍照都美好。這是妳心目中的完美婚禮嗎?也許沒有一種婚禮比戶外的西式婚禮更浪漫的了!

為什麼妳該選擇戶外/西式婚禮
相較於傳統的室內婚禮,在西方電影裡常見的戶外婚禮,時常給我們一種浪漫的嚮往,忍不住尖叫著「好想就這樣結一次婚啦!」因為充滿著異國情調,所以追求特殊感的女孩們會選擇戶外婚禮也就不令人意外囉!

戶外西式婚禮也具有許多傳統婚禮沒有的優點,開闊的戶外場地讓賓客之間的互動更為活潑、熱絡;同時也更方便一些需要大動作的活動進行(例如丟捧花、抽獎)。這讓婚禮具有更高的社交性,避免了傳統婚禮中賓客往往期待菜色勝過新人出場的窘境……。(我們都不希望這樣的,對吧?)

Photo by +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團隊

尋找心目中的完美場地!戶外西式婚禮熱門場地推薦
最常見的戶外婚禮場地類型首選就是草地婚禮,其他如:泳池派對、海灘、或台灣獨家限定的101婚禮也是不錯的選擇。另外務必注意挑選的標準與合約的簽訂,才不會讓場地壞了結婚的好心情!(避免大踩雷:完美婚禮風格塑造,關鍵在挑選場地(上)

在地狹人稠的台灣,占地較大的戶外婚禮場地往往供不應求,再扣除不適合結婚的日期,恐怕選擇不多,因此My Wedding建議想舉辦戶外婚禮的新人,可以在一年前就開始尋找場地。My Wedding也提供新人一些私藏選擇,讓妳可以更快決定目標,搶先選得完美場地!

-台北:青青食尚花園會館食尚策宴 FooShion SKY Festival

-桃竹:大溪蘿莎會館美食青青風車莊園IF House 一五好事

-中部:華山觀止心之芳庭築夢地

-南部:府城藝術轉角

戶外婚禮往往需要較大場地,因此市區的選擇會較少,單價也較高。往非都會區尋找,也可以讓賓客有種放鬆度假的感受!看更多場地選擇>>

Photo by +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團隊

戶外婚禮誰來亂?一旦沒注意就糟糕的佈置要點提醒!
戶外婚禮浪漫非常,但在戶外舉行婚禮,也同時就意味更多不可掌控的突發狀況。為了確保婚禮可以順利進行,我們可以注意這幾個重點:(參考輕鬆完成婚宴佈置,DIY你/妳的創意婚禮

-氣候:戶外婚禮成功與否,很大一部份取決天公是否作美!在場地租借簽約時,可注意若遭遇天災、大雨,是否可以改期;或者婚宴場地是否有提供室內場地做及時替換。另外,戶外婚禮可能也會遇到風大的問題,各類裝飾品及餐具務必注意要固定穩妥。

-燈光:若天氣晴朗舒爽,自然光可以拍出十分漂亮的照片;但若剛好遇到陰天,室外光線不足,又不如室內有各種裝飾燈可供輔助,可以先與攝影師溝通是否有備用燈光。

Photo by +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團隊

-桌椅動線安排:戶外場地具有極高的場地,可依照需求安排傳統十人圓桌式、四人方桌式、或劇院觀禮式(無桌子)的座位安排。注意戶外婚禮有時是午茶或酒會的形式,需享用完酒水後再移駕室內用餐,賓客的動線是否順暢,還需新人多加考慮。

-佈置色系:場地租借單位多半都會提供「場租+佈置」的租借方式,因此提前了解場地的風格是否適合,再以此進行細部的裝飾,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唷!

-其他:戶外婚禮較為活潑,新人可決定一個「Dresscode」作為主題。另外戶外空間較容易令賓客感到疲倦,請特別留意長輩的接受度及是否有安排適當的休息區。

Photo by +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團隊

最在意的預算報妳知!完美戶外婚禮的最後一步
目前戶外婚禮場地租借方式,較常見的組合有:

-場地租借+佈置:可能贈送司儀等。價格約從2萬到10萬不等,餐食部分須自己準備或額外付費。

-場地租借+佈置+其他配套:以簡單的午茶或酒會派對的方式進行。價格約從5萬到20萬不等。

-場地租借+佈置+其他配套:並附正餐/桌菜。價格約從10萬到50萬不等,取決於人數多寡決定金額。

而計價方式主要為以下兩種:

-單點式:場租費與餐食分開計算,因此可以依照需求組合。

-套餐式:場租包含餐食,通常以一人(約1500-2000元)或一桌(1萬-2萬元)來計價。若超過一定人數可減免場租費用。須注意部分場地有低消,若未滿特定人數則無法租借。

Photo by + K Vision 海外婚禮婚紗攝影團隊

控制預算、抓好細節,妳就是浪漫戶外婚禮的最佳主角!

文章出處:https://my-wedding.tw/column_info.php?no=37

arrow
arrow

    MY WED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